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反映学校周边饮食问题 主管部门答复:请家长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2: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拉萨的中小学已经开学,学校周边

饮食卫生环境又成为家长关心的话题。昨日,一位热心家长张女士打来热线,希望通过本报呼吁有关部门整治学校周边饮食卫生环境,让家长更放心。

  据这位热心家长反映,8月16日下午,儿子放学回家后就喊肚子痛。她询问儿子都吃了什么,儿子告诉她,下午放学时,在学校对面买了一袋土豆片吃,吃了不久,肚子便痛起了
张女士猜测,儿子肚子痛,可是吃了卫生的油土片成的。

  张女士说,学校周边有不少经营食品的商贩,他们不注重卫生,给孩子饮食带来安全隐患。张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趁学校开学之际,整治学校周边饮食环境,消除学生饮食安全隐患。

  获此反映后,记者进了查访。记者发现,随着学校的开学,学校周边一些饮食摊点也多了起来,且生意十分火爆。在城关区雪小学外,一位卖炸土豆片商贩告诉记者,开雪后,她的生意比以前好多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位商贩并没有洗干净土豆,洗土豆的水还是浑浊的就将土豆捞起来切片。而炸好的土豆片未采取防蝇防尘等措施,上面布满了灰尘。一位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孩子小,担心孩子吃不卫生的食品,她每天接送孩子时,从不给孩子买零食吃。在一些学校外,记者看到,不少学生爱买零食吃。

  有关学校周边食卫生环境问题,记者走访了拉萨市卫生防疫站。据了解,学校周边饮食卫生环境一直是卫生监督部门整治的重点。从今年5月下旬起,拉萨市卫生防疫站卫生监督科就组织人员对学校周围的饮食摊点、副食店、冷饮批发店等进行了重点卫生监督检查。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发学校周围的饮食卫生状况比以前有了较大改善,只有少部分商贩存在经营“三无”食品,

餐具消毒不严格等卫生问题。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没收销毁了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各种饮食品。

  通过整治,拉萨市学校周边食卫生环境有了改善。但暑假过后,难免又会暴露出一些问题。因此,拉萨市卫生防疫站表示,继续整治拉萨市区学校周边饮食环境。

  据了解,拉萨市卫生防疫站今年7月份组织人员深入到各县,开展了基层学校健康教育和食品督导工作。目前,拉萨市卫生防疫站将重点治拉萨市学校周边饮食卫生环境。

  作者:童永富徐智慧

  (来源:西藏商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