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丰田刹车片现身南京 一举查获567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工商部门获悉,根据上海一家商务咨询公司的举报,江宁区工商分局在辖区内,一举查获涉嫌假冒日本丰田公司的汽车刹车片567副。

  举报人称在江宁区内的某制动件制造有限公司,有人正在生产假冒的丰田汽车刹车片。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展开了行动。果然在举报人提供的造假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库房内,发现了印制有丰田标志的产品,经过清点共有涉嫌假冒日本丰田公司的汽车刹车片567副
。经丰田公司上海办事处专业技术人员的检测,该企业生产的刹车片系假冒伪劣产品。

  经调查,侵权人南京某制动件制造有限公司在没有任何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丰田公司的注册商标生产假冒刹车片,已经违反了《商标法》的规定。在事实面前,该公司负责人终于承认,这批刹车片确为假冒的丰田刹车片,是上海一家集团采购部的沈经理通过网络与他们联系,并且委托他们生产的。按照对方的要求,该公司在产品上标注了丰田公司的商标。此次订货数量为600副,货值13800元,原定2005年8月份交货,但截至案发之日,还未见委托方人员上门提货。

  据悉,工商部门已经按照有关规定对这批假冒产品进行了封存,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之中。

  作者:陈郁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