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米长怪虫现身重庆街头 专家也没见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20 温州新闻网
1.5米长怪虫现身重庆街头专家也没见过(图)
怪虫身首异处,却能各自爬行。

  重庆晨报讯(见习记者李明)昨天,一条身长1.5米左右、形似“蚂蟥”的不明怪虫现身沙区,吸引了众多围观者。但没有人能说出它是出自“何门何派”,就连动物园的动物专家也摸不清楚它的真实身份。

  怪虫惊现

  昨天上午9时许,一只怪虫现身小龙坎新街一棵黄桷树上。这条虫绵软湿腻,体长1.5米;身体两边各有一条白色的线,中间呈墨绿色,乍一看就像一片金边吊兰的叶子;头部顶端呈弧型,酷似银杏叶,尾部还不断地分泌出白色的黏液。

  怪虫引来近百人围观,有人说是“蚯蚓”,有人说是“小蛇”,还有人认为是“鼻涕虫”,更多的人则认为是“蚂蟥”。但由于蚂蟥身体是圆柱形,而且头部是尖的,所以这一说法很快被推翻。82岁的庄婆婆摇头叹息:“不认识是啥子东西,从来没有见过。”最后,大家只能以“怪虫”称呼。

  头掉身不死

  上午10点20分左右,卖西瓜的喻先生试图用树枝把怪虫从树上挑下来,却将其纤细的脖子扯断。奇怪的是,怪虫并没有身亡,已经分离的头部和躯体还能各自独立行动。直到中午,怪虫还在爬行。

  专家被难倒

  记者就此咨询了重庆市动物园动物科的研究人员,研究人员也表示没有见过类似的爬虫,不知道该如何判断其种属归类。对于市民提出的“怪虫分泌出的黏液有无毒性”等问题,无法答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