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公安厅开门接访 一被冤人获赔3.5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8月18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宋海英)今天,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东华和公安厅主要负责人带领厅纪委、督察、控申、法制、经侦、治安、刑事技术、刑侦、交警部门负责人在省公安厅开门大接访,被冤强奸案当事人获赔3.5万。
黑龙江公安厅开门接访一被冤人获赔3.5万(组图)
黑龙江省公安厅开门接访

  今天一早,前来上访的群众就在黑龙江省公安厅门前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给这些上访人拿来了椅子和矿泉水。9时整,来自青岗县的蔡某第一个走进了接访室,蔡某的哥哥一年前在放牛途中因与村民发生争执,随后死亡。蔡某对哥哥死亡的解剖鉴定和办案民警执法程序提出质疑,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东华认真听取了蔡某的上访,做了纪录并当场给予答复,责成省公安厅相关部门对此案组织复查,对蔡某哥哥的死因重新进行法医鉴定,并对其反映的其他问题一并调查,蔡某对公安厅领导的接访表示非常满意。但执拗的他因丧失亲人之痛仍不停地提出各种假设和疑问,副厅长刘忠志又一一耐心的给予解答,直至蔡某满意离开。

  王东华接待的第二起上访案件已经认定是一起错案,案件当事人当年因涉嫌强奸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经上一级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已经认定这是一起冤假错案,四名当时办理此案的民警已经受到处理,市公安局局长已经代表公安机关向上访人赔礼道歉,并表示赔偿3万元。考虑到上访人的实际困难,王东华表示在作出3万元赔偿的基础上再给当事人5000元补助,当事人对此十分感激。
黑龙江公安厅开门接访一被冤人获赔3.5万(组图)
认真听取情况

黑龙江公安厅开门接访一被冤人获赔3.5万(组图)
耐心解答问题

  对于当日的接访,王东华表示,开门大接访就是要听取群众的意见,就是要听群众给警察挑刺。对信访案件的处理原则是:坚持依法办事,涉及到民警违法的,不护短,不怕暴露问题。对在大接访过程中暴露出的公安机关自身的问题,要做到欠老百姓的感情帐,要用真情和爱心来偿还,欠老百姓的经济帐,要用补偿和赔偿来还,欠老百姓的法制帐,要用公平和正义来还。

  自5月18日以来,黑龙江省各地公安机关共接待群众来访7439件,信访人表示愿意停访息诉5909起;通过开门接访,查破案件338起,抓获违法人员515名;为信访群众挽回损失70万元,处理民警113人。据介绍,黑龙江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将采取集中接访和深入地、市公安机关相结合接访等方式,省公安厅首先集中接待哈市、绥化、伊春上访群众,然后,将分赴大庆、鸡西、佳木斯、黑河等地接待上访群众。#黑龙江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