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家“Beagle检疫犬训练中心”落户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八月十八日电 (郭军吴恂黄思慧)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由广州检验检疫局与广州市医药工业研究所合作共同建立的“Beagle检疫犬训练中心”,日前在广州增城福和镇正式立。这是中国第一家集Beagle检疫犬研究开发、产业化于一体的训练中心。

  经过长期的研究和实践,该“中心”形成了自有的科学训练方法,制定了受训犬挑选
、行为学训练、训导员培训、检疫犬上岗考核等标准操作规程;并配有八名专业训导员、二十间检疫犬专用犬舍及室内外训练场、专业训练设施等相关配套设施。目前,该中心已达到年产Beagle检疫犬三十至五十头的规模,可应用于全国各出入境口岸的国际机场和入境车站的旅检工作以及国际邮检中心的邮检工作。

  据了解,从二OO二年一月一日起,中国已相继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大连、厦门口岸机场启用检疫犬对入境旅客行李进行检查。目前,全国约有三十多只检疫犬活跃在各口岸。

  据统计,从二OO三年六月至今年七月,广州机场检验检疫部门在应用Beagle检疫犬的二年中,利用检疫犬截获的旅客禁止携带物达四千八百一十五批共五千六百多公斤。尤其是去年八月广州新机场正式投入营运以来,短短的一年时间里,Beagle检疫犬截获的旅客禁止携带物高达三千五百七十四批共三千八百五十三公斤,并多次从截获的禽类产品、水果及苗木中检出高致病性禽流感H五N一病毒、香蕉穿孔线虫、苹果蠹蛾等动物疫病及国家禁止进境的一类危险性有害生物共五批,二类危险性有害生物共八十八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