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宿小学生校外溺水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0 检察日报

  本网讯(黄果树)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的一名小学生在校外溺水死亡,学校由于对学生的安全管理有明显疏漏而担责。8月10日,都安县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学校赔偿该学生父母死亡补偿费2.3万元。

  都安县板岭乡永富村年仅11岁的小韦系永富小学四年级在校住宿生。永富小学校内有一个简易洗凉房供住宿生使用,但由于一些学生常到洗凉房内解小便,这里卫生条件较差。
2004年5月12日下午放学以后,小韦与本校学生文某(非住宿生)因嫌学校洗凉房卫生太差,相约到距离学校约100多米的刁江码头洗衣、冲凉。由于没有老师发现她们的外出并加以制止,结果小韦不慎意外溺水死亡。

  事故发生后,小韦的父母悲痛不已,与永富小学协商赔偿问题未果,遂于2005年5月17日向都安县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永富小学赔偿原告死亡补偿费等共计3.6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永富小学对未成年在校学生负有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的责任,应针对学生的年龄、认知能力和法律行为能力的不同,采取相应的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的管理措施,保证在校学生安全。但其对在校住宿生采取的管理措施有明显疏漏,对小韦违反校规,擅自到河边洗衣、冲凉没有及时发现和制止,留下了安全隐患。所以被告永富小学对小韦的死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小韦是年满11周岁的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对其违反校规,擅自到河边洗衣、冲凉可能引起的危险后果应当有一定的认知,也应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法院认为小韦与被告永富小学在该事故中过错相当,应当负同等的责任,据此,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黄果树

  (来源:检察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