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汉士助学金发放仪式昨在汕举行 349名大学生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实习生许琳)惠及潮汕三市贫困大学生的陈汉士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昨天上午在澄海花园宾馆举行。本年度获得资助的新生100名,每人5000元;在校生249名,每人3000元。到目前为止,“陈汉士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已发放690.8万元,潮汕三市贫困学生1836人次得到资助。

  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的有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泰国潮州会馆副主席、泰万盛冷冻食
品(大众)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汕头市荣誉市民陈汉士先生及夫人,泰国潮州会馆副主席梁润潮先生,泰国潮州会馆副主席、泰国澄海同乡会理事长蓝健龄先生等,汕头市领导林木声、林静辉、陈茸、方展伟、老同志李练深,潮州市副市长曾晓红,揭阳市副市长孙锐卿等也出席仪式并为获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今年是“陈汉士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设立的第七年,在受资助的大学生中已有284人完成大学本科学业,有的被分配到国家部委机关工作,有的进入英国驻广州领事馆任职,有的受聘美国在华公司,有的取得双学位留校任教,还有61名考研读博,出国留学。

  陈汉士先生在会上作了充满爱心、催人奋进的讲话,以自己饱经磨难、艰苦创业、报效祖国的切身经历,勉励同学们树雄心、立壮志,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受资助的大学新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也分别在会上发言,表达对陈汉士先生的深切感激之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