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材巷垃圾中转站为何“墙倒众人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5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华)昨日,本报接到热线,反映银川市西夏区建材巷在建的一个垃圾中转站因居民阻挠一个多月毫无进展,并发生施工方与居民的冲突,记者立即前往采访。

  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施工方正在施工,并没有居民聚集的迹象,但是施工现场外一圈黄色的警戒线和十几个城管执法人员却让人感到这里其实并不平静。记者了解到,前来执法的是银川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二大队的工作人员,他们一早9点多钟就来到此地,保护施
工现场不受到他人的骚扰。据执法二大队的一位负责人称,这里的垃圾中转站已经建了一个多月了,可是到现在连一堵完整的墙都没有砌好,原因是这里的居民接二连三的阻挠施工,已经先后4次把刚砌好的墙推倒。

  实行垃圾集中处理这样一个有利于城市环境卫生,全国都在推行的措施为何会遭到这里居民的坚决反对呢?

  原来,这个垃圾中转站所在的位置正好在西夏区一橡胶厂生活区的西门,过去这里居民每天都是将垃圾扔到排列在小区大门外的一排垃圾箱里,天热的时候,垃圾箱臭气熏天,蝇虫扑面,于是政府决定在小区门外的一块空地上建一个垃圾集中处理的中转站。可是当开始施工时问题便显现了,由于这块空地面积不大,又是在街边的位置,所以中转站只能建在距离小区4、5号楼只有一墙之隔的地方。一些居民称,他们担心离居民楼太近夏天会受到垃圾气味和蚊虫的影响,所以曾多次要求把垃圾中转站建得远一些。居民们说他们曾打过市长热线,也找过规划部门,但是一直没有得到答复,而垃圾中转站仍在施工中。

  在这种情况下,居民的态度改支持为反对,以至发生了后来4次众人把刚建好的墙推倒的局面。还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8月17日晚,居民再次组织推墙时还发生了与施工方的冲突,幸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警戒线的保护下紧锣密鼓的施工着,而居民一方则态度坚决,“如果不改地方或者盖得远一点,盖好了我们还是要推倒!”一位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