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名大学生连遭求职“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求职道路的艰难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昨天,今年刚毕业的小丁与记者一见面就是一通感慨。她说,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却拿着极低的薪水,高薪待聘的岗位诱惑疑似一个陷阱,个别招聘单位设摊招聘时信誓旦旦,交了培训费却什么结果也没有。

  据小丁介绍说,她毕业于无锡一所中等学校大专。今年初开始找工作时,曾经抱着美好的愿望,几次求职经历让她品尝了个中“尴尬”。有一天,小丁在市图书馆参加招聘会,
一个自称是某人寿公司招聘摊位吸引住了小丁。招聘单位打出月薪起码两千的诱惑许愿,岗位是与自己专业对口的文秘,小丁毫不犹豫的投下了自己的简历。几天后,有个男子打电话说,经过人寿公司考虑,她已被录取了。正式工作前,她必须先接受公司内部的有关培训,培训费用为100元。正式工作后工资可以达到2000元以上。

  面对如此好的机会,小丁马上交了培训费。当她参加完4天的培训后,除免费吃了两顿工作午餐外,她得到通知是,成绩不附合要求未能正式录用。小丁四周打听,与其同样遭遇的不在少数。

  昨天,记者在一个招聘现场,也遇到多位应聘岗位的毕业生,他们几乎都清楚一些保险公司招聘的情况。一名男生说,现在,他们都不愿意去这样的应聘单位报名,知道录取的可能性很小。

  不久,小丁在市中心某旅行社找到一份工作。但是工作刚一个月,她就被迫辞职了。每月600元的工资,除去公交车费,中午饭钱等,每月的收益几乎为零,如果再把每月200元的租房钱算上,就要倒贴了。她说,应聘岗位时要多考虑实际问题。(徐祖伟陆云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