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听信大学录取通知书也能调包 1500元打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23 国际在线

  “大学录取通知书能调包?考不上大学的也一样能上重点?”如此听来近似于天方夜谭的事情却被一伙骗子忽悠得十分简单:“只要先汇入500块钱,想上哪所大学都行。”

  漏洞百出的骗局,竟然有人上当,鬼迷心窍的张先生因此痛失1500元血汗钱。昨日,省招生考试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家长:高考是公平的竞争,没有什么手段能颠倒黑白,千万不要误入骗子圈套。

  鬼迷心窍 1500元打了水漂

  昨日上午,一个电话打进记者的手机,一位自称姓张的辽中男子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几天前,他接到一个手机短信,短信里称,他们能包办录取通知书调包,想上哪所大学都行。碰巧张先生的儿子今年高考,刚刚进入高职专分数线。好奇的张先生按照上面提供的手机号打了过去,接电话的人称,他们能帮助张先生办理任何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且可以上网,只需要1500块钱,但见面取资料之前,先往银行账户汇500块钱,作为“保证金”。信以为真的张先生就往对方提供的账号里汇了500块钱。然而就在张先生急着与对方见面时,对方打来电话称,还得需要1000块钱的成本费,见到钱才能见面。张先生又将钱汇了过去。然而,对方又进一步提出,还得3000块钱的公关费。张先生到这时才起了疑心,然而当他要求退钱时,对方却在电话里对他嘻嘻哈哈:“退钱没门,拿钱来,我还给你做。”

  记者暗访 汇钱来啥都能办

  到昨日,张先生还不能确认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受骗了,直到记者与短信里自称刘冰的造假人通了电话,张才彻底意识到“我真是太傻了”。

  记者:我儿子什么也没考上,能办理一个重点大学的通知书吗?

  刘:能,只要你志愿上有就行。

  记者:仅凭一个通知书就能上重点大学,学校就没有档案吗?

  刘:我们给你办的是能上网的,我们老板有门路,肯定没问题。

  记者:得多少钱?

  刘:1500块,你先给我汇来500元,其他的见货再给。

  记者:能不能见货之后一起给?

  刘:那不行,这是保证金,你要是不要了我不亏了吗?

  记者:见货后给,我可以多给你一千。

  刘:那也不行,我们有规定的,要是行,你就快汇钱吧。

  随后,对方还给记者的手机里发来银行账号:“中国农业银行账号,9559981700296402112。”

  省招考办 莫入骗子的圈套

  随后,记者与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高考录取是一个公正、公平的过程,看的就是考生的分数,只有达到分数线才能上大学,而大学入学要经过层层把关,仅凭一张假造的录取通知书就能蒙混过关简直是痴人说梦,请广大考生家长千万别上了骗子的当。

  来源: 东北新闻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