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意求助行为难以应对 救助站呼吁立法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罗盟萌 通讯员 穗仁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救助管理站获悉,救助站对于日益专业化、团伙化的骗票行为、恶意求助行为难以应对,救助管理站站长冯绍裘表示希望得到市人大的相关立法支持。

  据冯绍裘介绍,目前求助人员骗票、赖住行为日渐专业化、团伙化。“他们骗票手段之高,连我也想不明白个中道理。”冯绍裘拿着一张广州至哈尔滨的火车票说,这些票以前
都是在上面盖上“救助专用,不得退换”,但骗票的人不知用什么手法将上面的字去掉,现在即使改用了车票打洞的方法,但车票上没有照片,骗票者仍可以以低价卖出获利,如这张票标价355元,他就可以卖个100元。

  冯绍裘还提到,还有一些骗票者半年内就会来救助站七八次,要求给票他们回家,有的甚至会在车站撒野,要求工作人员给他们现金,遭拒绝后便当场乱砸东西。冯绍裘表示,对于重复入站、恶意求助的处理,对违纪受助人员的终止救助的方式、手段方面缺乏全国统一的权威性的规定,救助站因缺乏强制执法手段而难以应对。

  市人大有关人士对此表示,由于大原则的问题国家已有法规规定,地方可作相应的细则规定,可由市民政局牵头草拟相关条文,再向市法制办审报,最终以政府规章的形式出台相关法规。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