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交警开始用掌上电脑开罚单 工作效率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4 国际在线

  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街头,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幕:交警靠着停在路边的摩托车,费劲地用圆珠笔填写交通罚单。受罚的司机一边诅咒自己的坏运气,一边埋怨警察的慢性子。但是这种情景即将成为过去。

  从18日开始,渥太华交警手里的纸和笔将换成一个掌上电脑,先进的电子罚单将取代传统的纸条,从而大大提高监督违章驾驶的工作效率。渥太华警察局长文斯·比万18日介绍
说,他们使用的掌上电脑中安装了一个叫做“钱包传票”的电子罚单系统软件,预先设置了各种交通违章项目。只要将违章司机的驾照轻轻在屏幕上一“擦”,电子模板上就会显示出驾照号码、有效期限、违章项目、发生日期等内容,相关的记录就自动生成了。

  比万介绍说,软件里面所列的违章项目采用的是交通部的标准措辞,这样就避免了因警察用词偏差而导致罚单失效。同时也避免了因字体潦草而难以辨认等问题。在这之前,渥太华有20%的罚单因为字迹不清或措辞有漏洞而被宣布无效。

  更重要的是,这种软件可以大大简化事后处理的效率。电子罚单开出后,警察可以通过系统本身或巡逻车里的便携电脑直接将罚单传送到警察局,警察局处理后也可以再传送给法院。这就避免了警察局和法院一遍遍辨认、誊抄的麻烦。

  比万介绍说,渥太华骑摩托车的交警已经于18日开始试用这一先进装置,并将逐步改进推广。(记者 赵青)(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