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油供应紧张油价攀升 公交车吃香电动车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袁笙实习生林映娜叶军)随着2500吨汽油运抵汕头,市区汽油供应紧张状况得到缓解。昨天记者巡城看到,市区部分加油站已陆续开放为市民加油,市民排长队等候加油的队伍明显减少。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近期汽油供应紧张令不少市民纷纷增强省油意识,各出奇招节约油耗。

  进站加油不再排长龙

  昨天下午,记者在高新加油站看到,“有油供应”的告示牌挂在油站入口显目处,油站工作人员虽然还是把住两个出入口,但比起前天,黄河路上已经不见车龙,不过进站加油的车辆仍得排队。

  汕特加油站则还立着那块写有“停止现金供油”的牌子,加油仍需持卡。工作人员说,虽然油船已经抵汕,但汽油还未供应到他们的油站,估计得两三天后才轮到他们。汕篷加油站虽然有汽油供应,但加油车辆三三两两,显然大部分车辆还不知道他们已经开始供油。10时50分,记者在长平加油站看到,正在加油的车辆秩序井然,据了解,这里油源供应正常。此外,市区其它油站如汕汉、龙湖、金特等都高挂“免战牌”,原因都是“汽油还没到”。

  公交车成首选交通工具

  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市场汽油供应不足、油价攀升等原因,不少上班族为了省下汽油费用而改为搭乘公交汽车上班。在市区长平路的一些公交车站,记者看到,不少来回穿梭的公交车均出现爆满情况。

  在市区一机关任文员的许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她上班时间较严格,以前是驾摩托车上班,前段时间跑遍市区难以加到油让她着实吃不消,所以她干脆改搭公交车上班。许小姐称,虽然现在油价较高,但乘公交车的价格并没有随之而升,而且她家附近就刚好有两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单位,公交车班次多、时间准,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很方便的选择。电动车自行车成新宠

  既然汽油供应较紧油价也不菲,环保轻便、使用成本小的电动车因此“得宠”,销售出现火爆。善于捕捉商机的鮀城商家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不少电动车商家们都表示,会根据市场需要推出一批对市民来说既经济又实惠的电动车。

  记者从黄河路一电动车行了解到,近一个星期来,该电动车行每天的销售额比平时上升了30%,每天可卖出10辆电动车。据该车行负责人林先生称,现在每天来看车、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车行生意很好,平均每天都有30多人,比平时多了一半。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上班族环保意识越来越高了,加上今年以来油价飙升得很快,不少市民都将买车的目光投向电动车。

  据了解,与耗油成本较大的汽车相比较,电动车的运营费用较少,性能好的电动车每充一次电,就可以行驶60公里左右,而充一次电的费用也在6、7毛钱左右。“电动车一族”的袁先生称,由于工作的关系,他每天驾驶摩托车燃油费要十几元,选择电动车是一个省钱的好方法,既环保又轻便。

  与此同时,市区的自行车也出现了热销的情况。汕樟路的一家自行车经营者告诉记者,近期店里每天都能售出10多辆车,比平时大幅度增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