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潮剧小演员“小梅花”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在刚刚落幕的“第九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代表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参赛的汕头小梅花潮剧培训中心小演员陈佳佳、方沐蓉两位小朋友以其不俗的表演,双双荣获业余组“小梅花”称号。这是继黄晓佳、吴泽霞之后,该中心的小演员第三次在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赛事中获奖。

  据小梅花潮剧培训中心负责人陈江哲先生介绍,“第九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
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于本月9日-13日在山西省临汾市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不同剧种的小演员3000多人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和比赛,广东省只有2名演员获准代表潮剧剧种参加临汾的角逐,她们就是汕头小梅花潮剧培训中心小演员陈佳佳、方沐蓉。

  陈佳佳、方沐蓉分别只有9岁和13岁,在本次活动中,她们分别表演了潮剧《金花女》中的“迫嫁”和《龙井渡头》中的“逼写离书”片段,戏中,她们的表演行当均属于“女丑”。该节目富有潮剧特色,在演出前,得到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涂玲慧、潮剧表演艺术家林舜卿的悉心指导,加上两位小演员出色的临场发挥,博得了来自全国戏剧界的权威人士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分别荣获业余组A、B组“小梅花”称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