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现有人乞讨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讯“遇见街头流浪乞讨者,市民应向哪些部门及时反映?”,“社区救助管理站可以为受助人员提供哪些救助服务?”昨天,市民政局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随着社区建设网格化管理的全面开展,目前两个社区救助管理咨询服务站率先在浦东金杨新村街道和梅园新村街道试点运行。

  市民们如果发现所在小区或是附近道路有以街头乞讨为生的流浪者,可以就近向所属
街道社区的救助管理咨询服务站反映,而管理咨询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可以立即对这些乞讨者提供相关的帮助,并和所在区县的救助管理站联系。

  记者从梅园新村街道民政科了解到,目前他们正着手小区的宣传和咨询工作,并发动沿街商铺、小区保安,动用各种资源,一旦发现流浪乞讨者就及时和街道联系,让居民都能了解救助管理站的功能,以及日常生活中应采取哪些方式对街头流浪乞讨者进行告知、引导和救助。

  梅园新村街道在社区服务中心内特设了救助管理咨询服务站热线电话,以便及时对小区内的流浪乞讨者给予相应的援助;而活动中心也提供了给小区居民翻阅的《救助管理宣传手册》,通过一个个图文并茂的典型个案,居民们能够更好地掌握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行之有效的方法。

  金杨新村街道已经向下属的46个居委会发放了《救助管理宣传手册》。街道民政科沙科长说,浦东新区开设已久的市民999热线将发挥更大作用,居民们只需拨打999,全区各个职能部门就能通过联接的网络获得讯息,及时给予处理。沙科长还坦言,作为街道基层干部会根据上级民政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所在区域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社区救助管理咨询服务站的作用。作者:记者孟录燕 通讯员 晓地 实习生 钱敏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