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筹建天文观测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计划安装高倍天文望远镜,将定期向市民开放

  本报讯 (记者杜世成) 到山上通过高倍天文望远镜观看天文奇观,或与我市其他的天文爱好者一起到郊外看流星雨,这样的事情,在我市的许多天文爱好者看来,一直是一个愿望,如今这个愿望就可以实现了。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我市将建设一批天文观测和天文科普的设施。已经有的如天文馆,正在建设的有天象厅。

  现在还计划改造老的山顶气象台雷达罩,利用已经有的轨道和雷达罩,安装高倍天文望远镜,建立我市全市性天文观测站。有关负责人说,市科协与气象局等部门早就已经定下此事,到时望远镜毫无疑问将是厦门最大的。

  基地建立起来后,专业委员会将定期组织天文爱好者或普通市民、学生到基地参观,他们可以在天文馆看看日月星辰的演变,在天象厅通过穹幕电影真实观看到模拟的宇宙场景,还可以在天文观测站实地观测地球之外的空间是个什么样子。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