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燕窝做在门灯上 人与小燕成睦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34 今晚报
燕窝做在门灯上人与小燕成睦邻(图)
  本报讯 (记者刘滨)燕子在一居民家的门灯上做窝两月,这家人与燕子和睦相处两月。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河北区王串场明溪里1号楼8门门洞外,便见两只燕子忙碌着在小区上空觅食,一进楼道,便能听见燕儿清脆的叫声。循声到二楼抬眼一瞧,呀,燕子居然在居民家的门灯上做了舒适的窝,4只燕宝宝正在里面嗷嗷待哺。

  见有生人来访,4个小家伙瞪圆眼睛紧张地探头探脑,而老燕子更加机敏,干脆衔着食在楼外盘旋,怎么也不肯飞进来。这户居民家的主人是一对老夫妇,85岁的王大爷和78岁的老伴在这住了9年。燕子做窝是两个月以前的事儿。王大爷告诉记者,他们几乎没看见燕子飞来飞去,这个窝就悄悄建成了。

  两个月来,这对老人和燕子和睦相处,成了亲密近邻。每每燕爸爸、燕妈妈辛勤出去觅食时,王大娘就将燕窝下的粪便打扫干净;这两天夜里凉,老人们还尝试着用门灯给小家伙们取暖。

  专家称,燕子有在屋檐下做窝的习性,但将窝做在门灯上却比较少见。

  图为燕子在灯泡上做窝。 刘滨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