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宁体育中心昨正式落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18 扬子晚报
  昨日,江宁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正式落成,而6天后十运会古典式摔跤比赛便在此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枚十运会的首枚金牌很有希望为南京选手获得。

  体育中心创下多个“第一”

  据介绍,这座体育中心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是全国区县级规模最大的体育中心。中心分为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等,目前体育场、体育馆已经落成,综合训练馆以及服务中心办公楼等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

  建筑面积达4.7万平方米的体育场是十运会女足比赛用地,可容纳3万人同时入场观看;江宁承办的另一大比赛项目——摔跤比赛放在体育场附近的体育馆举行,该馆分上下两层,可容纳5500名观众。

  相关人士介绍,江宁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昨日是首度启用,这也是十运会南京赛区12个场馆中第一个赛事发布会。有意思的是,昨日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的杨嘉清女士,也是江宁区政府首度起用的新闻发言人。
江宁体育中心昨正式落成(图)
首枚金牌6天后即将产生

  江宁体育馆即将诞生十运会首枚金牌!据介绍,这枚金牌产生于8月25日举行的古典式摔跤比赛中,而据南京市体育局人士介绍,这枚金牌就很有可能为南京人首先夺得!

  据介绍,江宁此次承办的摔跤比赛分为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女子自由式等三个摔种,参赛运动员有324人,3天后也就是8月21日,运动员就将来宁报到准备比赛。比赛从8月25日开始,直至9月5日结束,三个摔种一共会产生18个全国冠军。而南京选手在首先进行的古典式摔跤的比赛中,最具夺金实力。

  女子足球决赛阶段小组赛的比赛在10月11日开始,具体赛程待定。相关部门估计,两项比赛将带来全国各地的29支参赛队伍,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裁判等赛事人员将超过2000人。

  比赛期间启用两条公交专线

  对于市民所关心的交通问题,杨嘉清表示,首场比赛当天,组委会将启用两条公交专线,比赛前后都会有车按10分钟一趟发出,以接送观赛市民,另外江宁现有14条公交线路和市区相连,运力可基本保证市民到场观看比赛。

  而在安全保障方面,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比赛期间,将会有320名警力全面负责场馆的安全检查、消防和交通任务,同时还有两条警犬配备巡查,执行场馆的防爆检查。为防不测发生,警方还准备了9套预案,可基本保证赛事平安进行。

  场馆赛后将为江宁高校所用

  十运会后场馆如何维护为各媒体频繁提及,江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十运会后,体育中心将为江宁科学园内的十几所高校共享,目前有关部门已与珠江体育文化公司签下协议,由该公司具体负责赛后场馆的维护管理。据介绍,该公司专为九运会新建的广州体育馆而组建,有使其成功运转的先例,江宁体育中心将来有望盈利运行。十运会首枚金牌将诞生于此。本报记者 谷岳飞 文/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