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郎狂吞安眠药后洗胃 建议:安眠药销售应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晚,南京一名年轻女子朱某过量服用安眠药,轰然跌倒在马路边上。幸亏路人及时报警,该女子在最快的时间内被送往省人民医院,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转危为安。

  昨晚9点30分,当朱某跌倒在南京凤凰花园城的路边时,路过的市民起初还以为这是一起交通肇事的逃逸案,就立即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交警到达现场后,该女子微睁双
目,嘴里喃喃自语:“我吃了安眠药!”交警迅速与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汉中门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在9点50分的时候就把朱某送到省人医。

  据了解,朱某因为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而在家里过量服用了38粒阿普唑仑(一种安眠药名)。在医院的ICU病房里,医生对朱某进行洗胃和输液。至昨晚11时,医生为朱某洗胃所用的洗胃液已达到1万毫升,而一般一次洗胃的所耗液量差不多是400毫升。

  记者近日在夜间采访中发现,在省人医、鼓楼、414等医院的急诊中,抢救过量服用安眠药的患者几乎每天都有。有的患者因为失恋、和家人吵架、工作上不顺心等小事,就悄悄服用安眠药期望摆脱生活的压力和人生的痛苦。过量服用安眠药,即使抢救过来后,对服药者的肝脏、胃等器官会造成损害,对病人心理的伤害也绝对不可小视。

  据医生介绍,安眠药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过量可导致中毒,出现昏睡、痉挛、压下降、呼吸和心跳缓慢等症状。若被吸收的药量超过常用量的15倍时,即可因呼吸抑制而致人死亡。而且多数安眠药物都有成瘾性,属于国家管制药品,必须凭医生处方才能限量购买。可是记者昨晚在南京的几家药店看到,像佳乐定、安定、安泰乐、乐坦等安眠药在药店张口就可以买到,基本上不需要医生开具的处方单。有市民认为,为了减少个别轻生者的糊涂行为,药店有必要在销售等源头环节对安眠药这种“常见”药品加以严格控制。

  作者:薄云峰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