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炮弹砸石头 浑河边玩命拆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04 辽沈晚报

  昨天,洪水退去,沈阳东陵公园附近的浑河岸边又露出大批弹药,数十名捡拾者争抢捡拾布满锈迹的弹药,有手雷、手榴弹、炮弹等,然后就在河边开始拆弹。

  清晨5时许,市民李先生来到东陵鸟岛附近溜达,突然发现鸟岛下游200米处的浑河岸边水位明显下降。“比头一天下去了四五米,露出来很多岩石,岩石上好像还有东西,竟然是手榴弹。”由于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一些手榴弹的木柄已经腐蚀。

  有围观者说,半个小时前,有人在这里发现了军刀、驳壳枪等物并带走。

  捡到弹药后,捡拾者蹲在岸边,开始对弹药分类,遇到手榴弹之类的直接就在石滩上开始拆弹,而手雷等物则多数带回去再拆,因为“需要工具才能打开。”

  拿着手榴弹或者炮弹,使劲向石头上砸去,木柄或者发锈的外壳被砸掉之后,露出里面的金属,这就是捡拾者想要的部分。有的捡拾者从被砸开的手榴弹中倒出的黑火药竟然还是干燥的。他们把金属部分取走,火药和其他部分则倒掉。

  一位中年男子一边摆弄着手雷,一边说:“没事,在水里泡了这么多年,肯定没事。”正在此时,不足20米远的河滩上冒起白烟。原来是一位捡拾者拿着一个长达四五十厘米的圆筒状铜质炮弹向岩石上摔打时,炮弹冒烟了。周围二三十米内的捡拾者包括看热闹的人一哄而散。

  围观者说,这里以前曾有过许多日伪遗留的碉堡工事,以前也经常“成箱发现”手榴弹之类的东西。

  高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劝说捡拾者离开,请专业人士将这些弹药清理运走。一名姓刘的民警说,前天他们在附近发现了数十枚弹药,“来回运了3次”。

  首席记者于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