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扎人大学生法庭不敢看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13 新京报

  互殴中扎死一同学,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我不敢看他们,我怕我会哭……”21岁的蒋晓峰目不斜视地走出法庭后,红着眼眶说。

  此时,他的母亲因瘫倒在座位上恸哭不止,不得不被众人架出法庭。蒋晓峰被法院
认定在互殴中扎死一名同学,昨日,一中院以故意伤害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

  蒋晓峰原是北京某职业学院2003级学生,学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同在北京的老乡刘建(化名)特意赶到法庭,为的就是见上蒋晓峰一面,“我和晓峰从小一起长大,他一直是个老实人,几乎没打过架。”刘建说,这件事在老家几乎人尽皆知,蒋的父母压力也很大。

  上午9点50分,蒋晓峰被法警带上了法庭,从进法庭那一刻起,他始终目不斜视,没有回过头看父母、同学一眼。

  此时,一直不停抹眼泪的母亲哭得更厉害了,父亲则在一旁紧紧握着她的手。

  法院认定,去年10月26日23时许,蒋晓峰在其居住的学院宿舍内,与到宿舍借水的同校学生吴某发生争执,后吴某找来关某等几名同学闯入蒋晓峰所在的宿舍,与持铁管套刀的蒋晓峰等人发生打斗。打斗中,蒋晓峰的尖刀刺入关某的胸部,致关某死亡,另两名同学轻微伤。

  法院认为,蒋晓峰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鉴于被害人一方对案件结果的发生有一定过错,且蒋晓峰的亲属能主动赔偿被害人亲属部分经济损失,故对蒋晓峰酌予从轻处罚。

  宣判后,蒋晓峰仍旧没有看父母一眼,径直走出了法庭。随后他告诉记者,不是他不想看,是不敢看。“我从看守所来的路上就想好了,还是别看他们了,看了我肯定会哭,那样他们就更伤心了。”

  当记者问他知不知道父母赔偿了多少钱时,他摇摇头,随后有些紧张地问,“您知道吗?”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他低着头表示,“后悔死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