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写字楼数十员工集体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2:04 新京报

  罪魁疑为咸水鸭,据称为海淀区今年以来最大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本报讯(记者张寒)昨天凌晨3时到下午4时,在中关村南大街寰太大厦上班的工作人员,不断有人来到海淀医院肠道科就诊,他们共同的症状是上吐下泻,而罪魁祸首则指向前一天中午寰太大厦B101员工餐厅售出的咸水鸭。

  目前,此次事件已经涉及数十人,具体人数还在不断更新,暂时无法精确统计。海淀区卫生局工作人员称,这是海淀区今年以来最大的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生病者曾经同吃咸水鸭

  昨天下午3时左右,寰太大厦B101员工餐厅厨房被贴上了海淀区卫生局的封条。据在大厦上班的胡先生讲,早上,他们有同事忍着难受来上班,发现很多人有相同的症状,生病的人前一天均在食堂吃了咸水鸭。不断前往医院就诊的各公司员工也都证实了这一点。

  据了解,他们普遍是在昨天凌晨三四点开始上吐下泻,每隔十几分钟就要上一趟厕所,有人有轻微发热。据卫生局统计,截止到昨天中午12时,大厦中“航天信息公司”和物业人员前往医院就诊的有41人,其中25人确诊为急性肠胃炎,16人待观察。卫生局工作人员说,高度怀疑咸水鸭为致病原因。

  一公司百余人集体请假

  航天信息公司在寰太大厦的员工有三四百人,昨天,他们报给卫生局的名单称,共有103名员工请假,现在还无法确认请假是否均与腹泻有关。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到昨天下午,已经有56名员工去医院集体看病,另外还有同事凌晨自己就去了医院。

  大厦的物业中有几名保安和餐厅的服务员也出现腹泻症状。另外,大厦中其他公司也有员工赶到医院就诊。由于寰太大厦里有十几家公司,具体涉及到的员工人数暂时难以统计。据卫生局调查,B101餐厅前一天共售餐300份左右。

  卫生检查发现过期食品据海淀医院肠道科的董医生说,从凌晨三时开始,他们一直在接病人。尤其是昨天上午,肠道科挤满了病人。

  昨天早上六时左右,他们将情况报告给海淀卫生局,卫生局怀疑为食物中毒。

  卫生局监督科昨天上午检查了B101员工餐厅,在其中发现了过期食品,并已对前一天中午的食品做了抽样检查。卫生局工作人员称,该餐厅属于中固生物新科技开发公司,他们需要等待检验结果出来才能对餐厅进行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