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员工自称工作时被搜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2:10 新京报

  以侵犯人身权状告超市,因证据不足被驳回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超市员工自称工作期间遭到数十次搜身,于是在辞职后将“老东家”告上法庭。

  但由于两位证人没有出庭作证,法院依据现有证据,认定超市的自查制度并不违法
,于日前驳回了其索赔2万元的诉讼请求。

  景先生曾是统杰法宝(北京)超市有限公司永定路店员工,据他所说,在超市工作期间,自己曾遭到防损员数十次搜身,这种行为给其带来很大伤害,于是在今年3月将其起诉到了海淀法院,要求超市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2万元。

  超市对此予以否认,他们称,店里确实制定了对员工的自查制度,主要方式就是将包内物品翻出让防损员检查,但防损员从不去翻员工的皮包,更未对任何员工实施强制搜身。

  景先生向法院提交了店内员工田某等两人的证言,但二人并未出庭作证,法院按规定对该证言不于采信。

  同时法院认为,超市只要其在执行自查制度时没有发生非法搜身的行为,则不会构成对员工人身权益的侵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