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窝点加工脏棉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53 重庆晚报
无证窝点加工脏棉絮(图)
  本报讯 藏于村社中,用旧棉条和衣服边角料加工棉絮。昨日,高新区工商分局查封了这个位于石桥铺桃子林社的棉絮加工窝点。

  昨中午,该窝点。成堆棉布条随意铺在作坊外山坡上,上千袋加工好的棉絮在露天摆放着;加工车间里弥漫着恶臭;门前漂白池上,成群苍蝇在飞舞。执法人员说:“环境太恶劣了,这样加工出的棉絮怎么让人放心。”

  经查,该作坊无任何执照。该作坊负责人周某称,他们在这加工棉絮不过半年,而且用的都是新棉条,加工出的棉絮主要运往周边的沙发厂和四川江油市的一手套生产厂。棉条是否消毒?周某这样解释“机器高温把棉絮压出来,自然就消毒了”。

  记者发现,部分堆在山坡上的棉条上有很深的黑色墨水印,那些成捆的棉条还有股汗味。执法人员表示,这部分棉条多是回收的旧棉条。

  曾在该作坊打工的袁艳(化名)对记者说,该作坊在此已有两年,用的棉条都是从棉布加工厂和衣服加工厂回收的旧料。加工前没经过任何消毒处理。

  目前,高新区工商分局已将该作坊及所有棉絮查封。执法人员说,这样生产出的棉絮,病菌肯定很多,涉嫌是黑心棉,他们将进一步调查这些棉絮销往何处。

  (宁晓/文 钱波/图)

  网络编辑:李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