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QQ密码失窃被诈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53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上网OICQ(聊天工具,以下简称QQ)被盗,对方索要100元后,仍未归还QQ号码。昨日,家住南坪弹子石的小吉(化名)哭笑不得:“都是上网惹的祸。”

  小吉是川外英语系大四学生。昨中午,小吉约好和朋友网上聊天,发现自己的QQ多次登陆密码均不对,换另一QQ号码登陆,才知先前不能登陆的号(28473119)已在网上。“向对方索要招来恶骂不说,还被要求在指定网站(http://100z.cn/sdbuy.asp)用姓名为1242
92024存入100元现金,才能赎回被盗号码。”因该号码上有很多好友信息,小吉认为对方收钱后会归还,于是在网站充入100元,没想到却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随后记者登陆QQ,以好友身份和对方聊天,但无回音,网站则是一网上购物商店。再用对方提供名称登陆,显示连接失败。

  网络检查管理处警官提醒:网上真假难辨,木马盗号程序泛滥,上网时注意查杀病毒和保护适时网络通讯工具密码,才是安全上网的保障!

  (黄河)网络编辑:李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