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厨房裂缝修了4年卧室客厅仍开裂 住户阿婆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6:0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孙妮见习记者张维)厨房里的一道裂缝,4年里报修了无数次,最后经过媒体曝光才得以解决,住户吴阿婆只能感叹报修路之漫长和艰难。如今房屋保修期马上就要到了,房间里的其它裂缝仍触目惊心地横着,吴忍不住又找到今报记者:维修是不是还得等4年?

  吴今年60多岁,独自居住在柳州市富华苑1栋一套三室一厅的房里。她在这套房子里住
了5年多,就有4年在不断地找物业和房开商处理房子的开裂问题,甚至因此与保安发生争执(今报7月27日曾对此事进行报道)。

  至今,除了厨房里的一条渗水裂缝在媒体曝光后得以修复外,大厅、卧室、

卫生间的开裂和渗水现象一直没有解决。上周末,记者在吴家看到,一道4米多长的裂纹贯穿整个大厅,4个房间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开裂现象,卫生间顶部的水管周围不断地滴着黄色的液体,把墙的一角都染成了黄绿色,还散发出臭味。

  吴告诉记者,她于2000年入住,9个月后,首先是厨房

天花板开裂,多次向物业反映,很快发现有类似问题的房屋并不只她一户。眼看5年的保修合同今年10月就要到期,逾期维修意味着要由住户自掏腰包,吴等不及了,又开始一次次地催物管部门。

  8月1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富华苑物业管理主任黄林。他告诉记者,修理房屋不在物管的职责范围内,他们只能把住户的要求报给房开公司工程部,由他们组织人员修理。黄说,物业公司从去年8月1日代替“老管家”进驻富华苑以来,就有三四十户业主对类似问题进行了投诉,他们也一直积极帮业主向房开公司反映,目前已经解决了一部分。

  8月17日,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房开商。综合管理部韦主任说,富华苑的房屋开裂渗水问题,是在房子交付使用之后陆续出现的,原因十分复杂,责任很难确认,既有温差原因导致开裂,也与住户不规范的

装修有关。对这些问题的维修工作,他们一直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在做。韦表示,虽然10月保修期满,但是在此之前报修的房屋,即便施工在10月之后,也不会收费。

  作者:孙妮 张维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