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QQ调整在线升级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5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杨明

  从本周一起,哈尔滨市腾讯QQ用户登录发现,自己“升级剩余时间”都变成了“0小时”。原因是:腾讯公司实施了QQ在线升级的新方案。

  腾讯公司在公司网站发布的公告称,自从陆续接到全国各地媒体和用户对腾讯QQ“在
线时长”的反馈之后,腾讯高度重视并立刻开展了对于“在线时长”方案的优化调整。在广泛征求用户意见并参考了科学的统计数据基础上,腾讯于2005年8月15日正式推行“以活跃天为单位的QQ在线计划”。在维护用户原本利益的前提下,避免非常规使用状态下挂机现象。

  实施新方案后,用户只要当天在线两个小时以上(含两小时),便可计为1个活跃天数,并获得相应积分,用户每天挂机超过两个小时,只能得到1个活跃天数积分。

  据了解,腾讯QQ去年实行在线升级制度,只要用户使用QQ,无论上线、隐身或离开状态,都计入在线时长。最低等级为1颗星(1级),4颗星升为1个月亮(4级),4个月亮升为1个太阳(16级)。达到太阳级别,用户可选择自定义头像,享有建立QQ聊天群特权。为使自己的级别升高,有些网友整天挂在网上,使得电脑24小时开机,浪费了大量电能,同“创建节约型社会”大环境不符,受到外界的指责。

  记者注意到,腾讯调整在线升级方式后,多数网友对此持支持态度,同时,也有网友认为此举延长了升级时间,原本20小时可得的小星星,现在则至少要5个“活跃天”,使升级变得越来越不容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