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小时内交通违法7次 郑州一公交司机领“最重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郑州8月19日专电一公交车司机1小时内连续7次交通违法,被交巡警开出7张罚单,罚款1400元,扣14分。8月18日上午,违法公交司机刘某从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领取了7张罚单。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大队长赵云飞说,这在郑州市属于首例。

  8月17日上午,郑州市民王先生对街头车辆违章进行拍摄。9时05分,王先生从郑州火车站出发,跟随一辆车牌号为豫A00413的29路公交车,拍摄该辆公交车行驶情况。至10时10
分,王先生在东大街、东里路、红专路、农业路和花园路等路段,先后拍摄到该车7次交通违法,主要是变更车道、路口乱行车、不进站上下人等违法情况。当日下午,王先生将录像资料送交到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经查证,该DV录像资料确为豫A00413的29路公交车交通违法记录。

  对此事,各方反应不一。郑州市公交二公司一司机说:“公交车跑慢了,单位要罚,乘客也提意见,司机违章在所难免。”有知情者算了一笔账,按照要求29路车必须在110分钟内往返海洋馆到火车站50个站点,每个站点间只有两分多钟的行驶时间,这还不包括站点停靠时间。

  一些市民认为,公交先行就是百姓先行,“公交车跑快了,能提早到站,这样我们当然方便。”也有市民说,随着郑州市公交车的增多,造成的伤亡事故也令人心有余悸。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