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觉得14岁儿子成绩差没面子 砍死妻儿后分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38 桂龙新闻网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每个做父母的都应该疼爱自己的孩子,可是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新立城镇小街村村民林华,就因为14岁儿子学习成绩不好,使自己很“没面子”,居然一斧子将儿子砍死,碎尸后抛到水库里。

  因为妻子吵着找儿子,25天后他又用同一把斧头残杀了睡梦中的妻子。18日22时许,民警将林华抓获。

  村民报案 有人杀了自己妻儿

  7月25日,新立城镇小街村村民林华的儿子林子彬突然失踪了,妻子宣淑芹天天吵着找儿子,林华说儿子被送到宣淑芹的大姐家了。宣淑芹的大姐也住在小街村,她哭红了眼睛说:林子彬失踪后,林华向妻子要了2万3千元钱,留了一封信就走了。信上说林华把孩子送到深圳接受高等教育了,不让宣淑芹找。

  二十几天过去了,村民们劝宣淑芹报案,可宣淑芹相信自己的丈夫,但悲剧又降临在她的身上。小街村副书记尹旭华说,8月18日一天都没见到宣淑芹。当天19时许,村民见到喝得醉醺醺的林华买了一大包烧纸回来,问他宣淑芹在哪,他说妻子被人接走去看儿子了。村民们感到很蹊跷,接着大家发现林华家大门口有血迹,而林华常走的东大门也紧锁着,尹旭华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导带着刑警大队、新立城派出所民警赶到,将正在仓库纸盒箱里熟睡的林华抓获。

  性格内向 大舅哥没想到他会杀人

  村民们介绍,林华今年44岁,曾是村里最先富起来的人。上世纪90年代初,大家都没见过摩托车的时候,他就骑回来一台,不想出了车祸,做了两次开颅手术,落下了终身残疾。28岁时,宣淑芹主动嫁给他,不久生下一个漂亮的儿子。

  林华视儿子为生命,儿子放学回来晚些都要出来接。“他性格内向,不和亲戚们走动,靠我妹妹打工挣钱生活,真没想到他能杀人。”宣淑芹的哥哥宣淑贵这样评价林华。

  因要面子 先杀儿子后杀妻

  林华被抓获后一直拒绝回答民警的讯问。8月19日凌晨,当民警将他的一双沾满鲜血的鞋拿出来时,林华说:“我没想到你们这么厉害,其实晚抓我两小时我就跳水库自杀,找他们娘俩去了。”

  林华交待了杀害妻儿的过程:因为妻子宣淑芹有些智障,他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到儿子身上。可儿子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里后几名,让他觉得在邻居面前“很没面子”,就打算杀了儿子然后自杀。7月25日中午,他用斧子砍死了儿子,当晚将儿子肢解6块,抛到附近的水库里。因为妻子吵着找儿子,8月17日晚,林华又用同一把斧子砍死了熟睡的妻子,也肢解6块抛到同一水库。

  8月18日晚,他喝了酒,又买了烧纸,准备8月19日凌晨跳水库自杀。目前林华已被批准刑事拘留。

  打捞尸体 潜水员潜入11米水中

  19日下午,长春市消防支队的潜水员潜入11米深水底,将宣淑芹尸体打捞上岸。民警介绍:7月28日,水库里发现了一个少年的头颅和四肢,已经送到公安部去做DNA鉴定,结果还没出来,但初步认定是林子彬的尸体。

  林华家的桌上,一张沾着血迹的毕业照放在鲜红的红领巾上。14岁的林子彬是班里最漂亮的男生,可惜同学们再也见不到他了。可这一切都已经离他远去了。记者离开时,还能听到小街村里断续的哭声。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选稿:韦力萍 作者: 曹光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