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阴23家违法企业受罚 数十名童工安全送返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超报道又一名在江阴打工的安徽女童日前被江阴有关部门安全地送返家乡,这名15岁的女童到江阴农村一家纺织厂做挡车工已经20天。

  江阴劳动保障执法部门的人士说,今年以来已发现有25名童工被企业违法收留做工,他们已全部被送回家,涉及违法使用童工的23家企业受到惩处。

  江阴劳动保障部门近来不断接到举报,称有企业存在违法使用童工的现象。江阴劳动保障局监察大队的冯张良先生介绍说,他们从8月初开始集中对全市城乡1800多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尤其是对劳动密集型的纺织、服装等一线岗位的群体进行突击检查,结果令人吃惊。当执法人员对企业追究责任时,有的企业负责人称“不知道”,还有的说,那些工人在报名时有“身份证”,有的企业称那些工人还有“证明”。有关人士认为,现在不少企业“装糊涂”,使用童工补劳动力缺口。据调查,25名童工中打工时间最长的超过了5个月,短的几天。

  江阴对有违法使用童工的23家企业作出了重罚。按有关规定,凡被查出使用童工的,依照企业非法使用时间的长短,处以每人每月5000元的罚款,有1个月算1个月,如查处后不立即纠正,按法规罚金翻倍,如企业使用童工涉嫌犯罪的,由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