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女单骑体验野外生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父女单骑体验野外生存(图)
  全副武装,郑先生带着14岁的女儿从韩森寨邮局出发。记者王飞摄本报讯(记者王飞实习生赵绿波)自去年暑期郑先生带着女儿骑摩托车到陕南体验野外生存之后,昨日,这父女俩又从西安出发,单骑走陕北、山西,让很少出过远门的女儿见世面,拜谒历史古迹,接受挑战,在风餐露宿中接受野外生存的考验。

  父女单骑游陕北

  昨日上午9时,郑先生骑着摩托车来到韩森寨邮局时,他和女儿的全套特殊装备吸引了路人的注意。郑先生身着紧身运动衣,女儿戴着头盔和墨镜,背上还背着专用的睡袋和防潮垫,摩托车后备箱上绑着一个大旅行包。一旁的路人还以为他俩刚从外地赶到西安,感兴趣地围着郑先生问长问短。郑先生拿出一个大笔记本,翻到前面几页,上面密密麻麻地盖满了安康、汉中、商洛等大小邮局的邮戳。郑先生解释说,这是去年女儿暑假期间,他带着女儿到陕南游览历史古迹、体验野外生存时,在途经之地盖的邮戳———这是他们到过陕南各地的见证。

  听说郑先生要单骑带着14岁的女儿到陕北体验野外生存,韩森寨邮局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盖上了出发前的第一个印章。此次出行,郑先生计划走7天。8月12日游完玉华宫后,到革命老区宜君县看看,晚上留宿铜川。之后,将经洛川、壶口瀑布,跨过黄河到达山西,再取道龙门、风陵渡,到潼关老县城,最后沿华山、临潼返回西安。部分路段,他们将搭帐篷、生火过夜。

  去年曾赴陕南体验野外生存

  郑先生的女儿今年14岁,正上初二。她说:“去年的体验野外生存碰到不少麻烦,这更磨练了我的意志,我还学会了很多野外生存的技巧。”据介绍,去年8月上旬的一天,他和爸爸拐弯时摩托车侧滑摔倒,胳膊肘和腿都碰出了血,他们只是简单地抹了些紫药水,再贴上创可贴,就忍痛继续上路了。因为当时天色已晚,还要赶路,晚上尽可能住到离村庄或人家近一些的地方。

  郑先生说,他选择路线的标准,一是具有一定的冒险性和挑战性;二是途经之处一般是历史古迹或当地的名胜。这样一方面能强化野外生存的能力,另一方面还可以让女儿领略历史遗风,对我国历史加深认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