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穿名牌服装夹老板皮包 现在小偷一点没“贼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经过我们2周来的调查,遇到的十几个小偷都非常像生意人,有的小偷看起来和大款没什么差别。”昨天上午,南京公交车辆专项整治小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发现现在的小偷喜欢用外表迷惑人,看起来都不像小偷。

  现在的小偷全无“贼相”

  据公交治安分局民警介绍,以前的小偷看起来就贼头贼脑的,四五个人聚在一个公交车站台,每人拿一份报纸或手上搭着一件外套做掩护,公交车到站后一拥而上,在前门处实施扒窃。但随着市民防范意识的增强,从目前抓获的案例来看,小偷开始在着装上下功夫,努力伪装自己,要么像商人要么像老板,从外表上看很难相信是小偷。特别是最近2周来的暗访调查,所发现的十几个小偷中,大多都是“衬衫领带”、“金边眼镜”、“老板皮包”等做装扮。

  小偷穿名牌迷惑乘客

  据介绍,8月12日上午,小组工作人员陈修祥在中央门站台上了一辆公交车,随后一个穿着雪白短衬衫、系着黑领带,穿着长裤的青年男子跟着他上了公交车。该男子头发梳得油光整齐,还戴着一副看起来较高级的金边眼睛,夹着黑皮革的老板包。陈当时以为这个年轻人不是公司白领就是做生意的。没想到,陈在后门准备下车时,别在腰部的手机突然动了一下,他猛地一回头,发现掏他手机的正是那名男子。

  8月14日上午,陈修祥在中央门站台蹲点发现,2名年轻男子全身穿着配套的名牌运动装,背着运动行李包来到公交站台,他以为这两名男子不是游客就是运动员或大学生,没想到当乘客挤着上公交的时候,他们立刻冲上前,将手伸向了乘客的挎包。

  8月17日上午,陈修祥站在拥挤的公交车内感觉裤子口袋有动静,回头一看,穿“梦特娇”T恤、戴眼镜、挎老板箱包的男子有礼貌地对他微笑,但陈某随后发现,该男子将手伸进了他的口袋。陈当即回头给了该男子一拳头,并喊“抓小偷”,但该男子也冲他嚷嚷:“你凭什么说我是小偷。”两人随后争执起来,陈没想到,公交车内的一些乘客反而说他不对:“你太敏感了,人家怎么会是小偷呢。”

  记者目睹“职员”伸贼手

  昨天中午12时许,在知情人的指导下记者在新街口北站蹲点。几分钟后,3名统一身穿蓝衬衫、系灰色领带的青年男子来到站台,每人胸前还挂着工作卡,俨然就是公司职员。知情人提醒记者注意他们。

  其中一名男子在报亭上买了一份报纸,然后分给其他两人看,一辆34路车到站,他们拿着报纸跟着乘客一起往车上挤,并故意落在后面。记者看到他们的手在人群中乱动,但看不出在掏什么,多数乘客上车后,3人又返回站台继续看报纸。一辆18路公交车到站后,他们又挤了过去,故技重演。直到12时40分,3人才乘上一辆18路公交车离开。

  “不要被周围乘客的外表所迷惑而放松警惕。”“不管上下公交车还是在公交车内,都要时刻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物。”南京公交治安分局有关民警提醒广大乘车市民。

  作者:朱宏俊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