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女孩不在家 捐款马上送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40 沈阳晚报
贫困女孩不在家捐款马上送学校(图)
  正当靠勤奋学习考入沈阳市第81中学的东陵区王滨乡贫困女孩王振振,为第二天交不上1200元钱学费一筹莫展、痛哭流涕时,8月10日晚上,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6名医护人员,为王振振送去了救急的1200元钱学费(见本报8月12日7版《贫困女孩儿得到金子般的1200元》),解决了入学上高中的燃眉之急。然而,王振振今后的住宿、吃饭钱,仍没有着落……

  8月19日,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共产党员们,看到本报“爱心手拉手,亲情帮你走”系列报道后,来到本报编辑部,表示要捐助农村贫困女孩儿王振振,以便让她衣食无忧地安心读完高中,将来考入大学。赤诚爱心,感人肺腑。

  到家扑空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作为“向导”,与四院李克非、王珊珊、千成宇、张亚娜等几人一道,向东陵区王滨乡进发,看望、捐助王振振。11时30分,大家来到东陵区王滨乡后沟村王振振家时,只见房门紧锁。询问邻居,得知王振振奶奶带着二孙女、孙子下地干活去了。王振振一大早就走了,听说到校开始军训。贫困之家

  村民们介绍说,王振振8岁时,她爸爸就病逝了,她妈妈精神受到刺激,离家出走。从此,王振振和弟弟妹妹,全靠爷爷奶奶抚养。尽管每月只有50元钱的生活补助费,王振振还是发奋读书,终于考入了沈阳市第81中学公费高中。听着村民介绍,望着王振振家砖墙没勾缝的房子,没有院墙的院落,趴窗户看去只有一个破旧箱子、一台旧彩电的居室,四院医护人员们不禁唏嘘感叹。

  到校送钱

  四院后勤千成宇科长当即决定:到沈阳市第81中学寻找王振振,一定要把捐款亲手送给她。于是,大家顾不上吃午饭,立即向东陵区马官桥附近进发,寻找沈阳市第81中学。

  在二环路附近一个胡同里,大家终于找到该学校。经打听,该校军训第一天,王振振果然在军训行列之中。四院4名医护人员、职工,代表该医院门诊、药剂、后勤党支部,将3000元钱捐款,郑重地交给王振振,并一再嘱咐她,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九院、四院叔叔阿姨们的期望,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王振振接过这沉甸甸的3000元钱,眼含热泪、无语凝咽、频频点头应诺。四院医护人员表示,今后,他们要经常与王振振取得联系,过问她的学习、生活状况,随时解决她的经济困难、家庭生活困难。今后,他们将继续资助王振振,一直供她上大学。校方感言

  沈阳市第81中学校长徐辉说:“真得感谢沈阳晚报、四院的好心人们。学校新生刚刚入学,我们还不掌握学生的家庭状况,你们就开始资助学生了,谢谢啦!”徐辉校长介绍说,这3000元钱,能够解决王振振一年的住校食宿等费用。对于一名刚刚读高中的农村贫困学生来说,这3000元钱捐款,以及九院的1200元钱捐款,从此将改变王振振的人生道路。

  徐辉校长表示,开学后,无论在学习上、德育教育上、日常生活上,学校都将给予王振振更多的关注,从而使其成为国家栋梁。

  本报高级记者邱宏记者电话:13304020108

  不幸中万幸的王振振,得到3000元捐款。摄影黄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