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二女生偷吃禁果怀孕后谎称发福 隐瞒家人8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40 桂龙新闻网

  广州一名年仅18岁的高二女生怀孕后谎称自己胖了常穿宽松衣服,竟瞒了家人近8个月。昨天该女孩因为肚子疼而不得不去医院检查,发现胚胎已经成熟,最终选择引产。医生建议家长应与子女多加沟通,并提醒小女生莫把怀孕当小事。

  怀孕8个月家人竟不知

  昨天,记者在广州益寿医院采访时获悉,家住广州东山区的小李(化姓)今年读高二,其男朋友是同班同学,8个月前两人偷吃禁果,1个多月后小李发现自己没来月经,而且常觉得恶心,后来通过验孕棒发现自己已经怀孕,但因为害怕而不敢告诉家人。

  由于她身材较胖,身高160cm,体重却超过60公斤的她尽管肚子隆起,但外人都不太在意。她妈妈下岗在家,爸爸在广州打工,都甚少与女儿沟通,对她偶尔发生的恶心、呕吐、疲惫等迹象也很少过问。

  一直到了第4个月,小李发现大肚子愈加明显,于是就整天穿着宽松的衣服,并对人谎称自己变胖了,家人对此也不怀疑,便不再过问。

  惊悉实情母亲声泪俱下

  小李和她男朋友因为生育知识的缺乏,同时也害怕被别人知道,所以一直没有到医院检查或者引产。直到昨天上午,她突然觉得肚子很痛,就在男友的陪同下来到广州益寿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胚胎已经成熟,必须马上引产,否则很快就会面临正常分娩。

  当时由于没钱做检查,小李只好打电话给妈妈,赶到医院的妈妈得知之后声泪俱下,后悔当初没有跟女儿好好沟通,以致如此后果。她妈妈称现在都不敢跟她爸爸说这件事,“她爸知道了还不把她打死?”随后,小李便在妈妈的陪同下去别的医院做引产手术了。

  专家建议亲子间多沟通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的徐建平副主任得知该事后表示,他也不时遇到这种不到20岁就怀孕的女生,大多都是高中生,过了一两个月才发现自己怀孕,而其家人也不知道,她们对生育健康方面的知识都十分缺乏,甚至连“怀孕后不来月经的道理都不知道”。

  徐建平提醒说,年轻女孩子应慎重考虑性行为的后果,采取积极的避孕措施。因为18岁左右的女孩子的生殖系统尚未发育完全,这个时候怀孕会影响其身体健康,例如会导致其身体免疫力下降,在引产或者生育时会导致生殖器官发生感染。

  假如已经不慎怀孕,应及时到医院做流产,“通常过了3个月就要做引产了,而引产和生育所带来的痛苦是一样的”。同时还容易使女孩子产生自卑、恐惧等心理,不利于其身心成长。他还建议家长应该多跟子女沟通,充分了解其身心状况,还应传授一些性保健知识,“在现在学校对性教育不太重视的情况下,家长的教育尤为重要”。

  来源:

  南方都市报 选稿:韦力萍 作者:曾文琼 严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