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草瓷器芷江收藏日本官窑侵华物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12 金鹰网

  金鹰网讯(都市一时间记者:周玲、陈品、杨波、刑艳)长沙的黄先生收藏了一个瓷瓶,由于制作精致,花纹独特,黄先生也一直视将它视为宝贝,今天,收藏专家鉴定瓷瓶后认为,其实这个瓷瓶也是日军侵华的证据之一。

  黄先生珍藏的瓷瓶小巧玲珑,瓷瓶通体细腻光滑,上面的兰草,透露着春天的气息。藏主黄先生告诉我们,瓷瓶是6年前在怀化芷江民间高价收购的。省收藏协会的专家仔细鉴定
后,发现这个精美的陶器原来来自东洋。

  【同期声】

  省收藏协会鉴定专家 张新生:“瓶子底部有个富士山的样子,是日本的官窑。”

  专家推断:瓷瓶应该是日本江户天皇时期生产的官窑,相当于清朝中期,当时正是日本生产瓷瓶的鼎盛期,在造型和图案等方面,它延续了中国陶瓷的风格。

  由于瓷瓶的制作方法异常复杂,因此显得极其珍贵。专家分析,日本陶器之所以流入中国,很可能是侵华时期,日军家眷从日本带来的。因此,它也是日军侵略中国的证据之一。

  【同期声】

  省收藏协会专家 张新生:这个是日本人对我们中国文化的侵略。编辑:曾祥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