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换“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雁民

  李广全是我的中学同学,这几年做生意赚了不少钱,在光华小区买了一套豪华住宅,最近又买了一辆进口的小轿车,日子过得要多滋润有多滋润。上个星期天,他约我到名城度假村去玩儿,我觉得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答应了。10点多钟,他的小车就开到了我的楼下。

  上了他的小车,刚一坐稳,我就发现坐位的前方端端正正地放着一块白底儿红字的招牌,上面写着:“政府办公用车”。我不解地问:“怎么成了政府用车?”李广全就说:“这你不懂!在市里执勤的都是交警,交警不查政府用车!”听他这一说,我一下子就明白了。

  刚出了市区,李广全又从屁股底下摸出了一块招牌。我一看,是“中国路政”。我问他:“咋又换了?”李广全就说:“出了市区,那块政府的招牌就不灵了,公路上的收费站都归公路局管,只有这块招牌,才能免费通行!”果然,过了两个收费站,我们都是畅行无阻。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都感到有点儿饿了。

  李广全就说:“吃点东西吧?饿了!再有三公里就到了!”正好,前面路边有几家饭店。李广全又找出一块招牌:“卫生督查”,往车头儿一放,慢悠悠地停在了一家饭店的门口。这块“招牌”又让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廉价午餐。

  酒足饭饱之后,一坐上车,我就对叼着牙签的李广全说:“你这招儿还真灵!”李广全马上笑笑说:“能省就省点儿!”说着他又在翻找出一块进度假村所需用的“招牌”———扫黄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