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长途汽车站将全部紧贴高速缓解市区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北京市目前正在着手对长途客运场站布局进行重新规划,今后所有长途客运站将迁出三环,在高速路附近安家,以缓解市区交通拥堵。

  据北京晚报报道,运营10年之久的西直门长途汽车站将于10月中旬左右停止运营,现有80多条去往西北地区的长途客运班线将调整到六里桥长途车站。

  西直门长途站1995年3月开始运营,如今日发送客运班次180多个,进出站客流5000多人。据西直门长途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站将运营到今年“十一”黄金周之后,计划10月15日停止运营,但这还需要市运输管理局最后批准。

  “调整的方向是将长途站迁到三环以外,主要是三环和四环之间。”运管局省际客运处人员表示,根据长途客运的初步规划,全市11个长途客运站将整编为7个,除已经投入运营的四惠、六里桥两座新建长途站外,还将建设十里河、望京、宋家庄、北苑长途站,另外再对木樨园长途站进行改扩建。

  目前,赵公口、莲花池、德胜门外、木樨园、丽泽、六里桥、永定门西、四惠、八王坟等11个长途客运站,主要集中在三环以里和三环沿线,每天有4000多辆长途大巴进出城区。为了优化客运线网,缓解城区拥堵,根据最新规划,包括目前全市最大的客运站赵公口站在内的多家客运站都将搬迁或合并。莲花池、丽泽长途站将并入六里桥站,永定门西、德胜门外、赵公口等长途站则将随着十里河、宋家庄、望京等客运枢纽的建设而重新调整。届时,各长途站将分别在离高速路较近的位置,经营去往东北、西北、华北、华中、江浙等不同方向的客运班线,最大限度减少长途大巴穿行城区的现象。(王军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