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不满工作调动自带干粮爬上高压塔2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男子不满工作调动自带干粮爬上高压塔21小时
该男子坐在高压塔上与警方僵持。田北北摄

  信报讯(记者田北北)前天早晨6时许,一男子爬上朝阳区将台西路四得公园内一座高30多米、22万伏的高压电塔欲寻短见。昨天凌晨3时,与警方僵持21小时后,该男子终于走下铁塔。

  8月19日上午11时4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高压电塔周围已拉起警戒线。身穿白色衬衣、蓝色长裤的一名男子坐在高压电塔的铁架上。现场民警和该男子的姐夫不停地
用高音喇叭对其喊话进行劝解。但此人丝毫不为所动,他对着高压塔下的人大声叫喊,要求所有人远离高压电塔,否则他就跳下来。

  据该男子的姐夫讲,高压电塔上的男子姓朱,江苏江都县人,今年40岁,来京后在江苏江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食堂工作。“他要求换工作遭拒绝后,一时想不开就爬铁塔要自杀。”

  中午12时13分,酒仙桥消防中队紧急调动一辆消防车送来第二部气垫。13时30分,该男子突然站起身,向铁塔顶端攀爬。趁此机会,消防员迅速靠近铁塔,并给气垫充气。

  15时30分,救援人员仍在对该男子进行劝解:“你要想想家里的父母和妻儿,有什么事可以下来说。只要你下来,不会追究你任何责任。”

  17时10分,该男子开始向下爬,但他在距离地面20多米处的第四层铁架上停了下来。一位在现场警戒的便衣警察透露,该男子要求:其所在单位给他10万元现金;警方将他送到火车站;不追究他任何责任,他才走下高压塔。该民警表示,此人如果在中午或者下午听从警方劝解下塔,警方不会对其进行追究,但现在他的行为已涉嫌敲诈。

  直到昨天凌晨3时,该男子才爬下铁塔,随即被警方带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