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难"男女骗倒善良市民 夫子庙乞丐月薪超白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俗话说:“职业不分高低贵贱”。有一群人,就把“乞丐”当成了自己的职业,他们的月收入有好几千,好的都赶超上了白领。

  前天晚上,记者路过南京夫子庙步行街时,看到一男子光着上身不停磕头,在他的旁边一动不动躺着一位老大妈。那名男子似乎遭遇到很大“不幸”,他带着哭腔,边磕头边哭着喊:“谢谢,谢谢帮忙了。”记者仔细观察,发现他的头竟然磕出了一个鸡蛋大小的包。
他身旁的老大妈似乎病得相当严重,眼睛始终闭着,嘴唇看上去有点发紫。见此情景,过往的路人纷纷往他们跟前的碗里投钱。有一名七八岁的小女孩,硬是跟不情愿施舍的妈妈要了两个硬币,一蹦一跳投给了“苦难”男女。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行人,问他们这对男女是不是真的遇上了困难,很多群众都说:“应该是真的,不然好好一个老太怎么会那个样子呢?”有一位热心市民听记者问后,似乎想起了什么,他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很快,夫子庙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老大妈您是怎么了?”一位民警关切地问道。令人意外的是,那名紧闭双眼,表情痛苦的老太得知警察来后,立即起身,收拾东西走开了,腿脚相当利索。

  相隔不到100米的地方,还躺着一名年轻女子,一名男子正在他旁边磕头,见到警察来了,躺着的那名女子一骨碌爬了起来。经清点,她的盆子里有92元零钱。“要不要去医院?”警察跟在后面问。“不要,不要。”那对男女也赶紧逃走了。

  在步行街上做生意的商贩们说,这帮人就是“职业乞丐”,每天晚上10点半,他们无论刮风下雨天天准时“上班”,“毯子一铺,让老太往上面一睡,他就在这儿磕头,他眼睛还偷偷看,一看有人来了就磕得来劲了!“一位做小生意的老板说,“职业乞丐”一个晚上的收入少则七八十元,多则三五百元,一个月下来赶得上白领了,远远比他们做生意要轻松。

  民警告诉记者,早在去年3月,南京市就出台了《禁讨令》,规定全南京市8个区及风景旅游区、窗口地段等地,一律不准乞讨。但是,很多乞丐见“有利可图”,经常和民警打“游击战”。民警也希望善良的市民们可要擦亮眼睛,别让他们再骗钱了。

  作者: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