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滑草:享受速度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2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薛明

  滑草,滑雪的夏季版。站在蓝天白云下的坡顶,轻点助滑竿,转眼间飞驰在绿野碧浪中,这种感受是何等的快乐!滑草,这种曾在欧美国家风行一时的运动,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哈尔滨人夏日休闲的新时尚。

  王鹏是个“铁杆滑草迷”。自滑草几年前传入哈尔滨开始,他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说起滑草,王鹏一脸的兴奋:“它既能让参与者体验冬季滑雪的速度和动感,又可以充分地亲近大自然,领略大自然的美好。在这里,所有的工作压力都可以被释放,这样的乐趣是常年蜗居在城市里的人体会不到的。”

  滑草是由流行的冬季运动———滑雪延伸出来的,最初是由滑雪强国奥地利发展出来的。由于当地的滑雪运动相当盛行,但碍于季节的关系,除了冬季,其他季节无法享受到滑雪的乐趣,奥地利人便研发出以滑雪原理为基础能在草地上滑行的器材。利用履带及轮子的配合,便可以在草坡上滑行,而其他如连接滑草器的滑草鞋及平衡用的滑草杖,都是沿用和滑雪相同的装备,现在冬季可以享受滑雪的快感,而春、夏、秋一样可以从事滑草运动来享受同样的刺激。

  目前,哈尔滨市许多滑雪场纷纷变脸,开设了滑草项目。据哈尔滨市一家滑雪场负责人介绍:“我们给雪道铺上草坪,让滑雪爱好者在夏季也可以感受风驰电掣的滑行快感,又可以有效地保持水土,养护雪道。”当然,对于大多数哈尔滨人来说,夏日滑草还是一件新鲜事。

  据了解,来滑草的大都是滑雪爱好者,也有些人是特意来体验一下滑草是怎么回事。相比较而言,周末的游客较多,每个滑雪场都有专职滑草教练,为初学者做指导。教练告诉记者,滑草一般有两种玩法,一是穿上鞋底有履带的滑雪鞋,用滑杆在草坡上撑滑。这种玩法学会练好后,可以滑出许多花样来。另一种滑法,就是坐在滑草车上顺草坡滑下,这种滑法速度快,既刺激又省劲。教练建议,初学滑草者最好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选择有点坡度的地方练习。

  厚实松软的草质,凉爽宜人的气温更让滑草迷们喜上眉梢。当夏季燥热的风吹来的时候,在大自然中品味青草露珠的芬芳,做做草上运动,享受一下凉爽的惬意,那种别样的感受,无疑是一件令人怦然心动的事。别怕路途遥远,绿油油的青草会洗去你一身的疲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