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豪华游轮芬兰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38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 巨型豪华旅游客轮“海洋自由号”19日在芬兰南部沿海城市图尔库建成下水。其建造者阿克尔造船厂称,“海洋自由号”已取代“玛丽王后2号”,成为当今世界最大游船。

  阿克尔造船厂以挪威为总部,它发表声明说,“海洋自由号”总吨位达15.8万吨,超过“玛丽王后2号”15.14万吨总吨位。它体长339米,宽38.6米,可容纳5740名乘客、船
员及服务人员。

  “‘海洋自由号’如同一座海上流动的都市社区,拥有自己的制动、饮水和废物处理系统。”声明说。

  “海洋自由号”属于全球第二大游船公司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船公司定购的3艘豪华游轮之一,将于2006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

  虽然“海洋自由号”和“玛丽王后2号”都比41辆伦敦双层公共汽车首尾相接还要长,但“玛丽王后2号”更长一筹。“玛丽王后2号”曾创下客轮史上诸多记录———它长345米,高73米,排水量15万吨,重量大约相当于390架满载的747飞机,曾是世界上最大、最长、最高、最宽也最昂贵的客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