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虐妻找妇联陪同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受虐妻找妇联陪同探家(图)
  妇联维权志愿者为黄某(左)想办法。4年前,无法忍受丈夫的毒打,黄欣(化名)偷偷离开了陕北老家,四处漂泊打工。眼看孩子开学在即,丈夫无力支付两个孩子的学费,昨日上午,黄欣拿给孩子攒下的学费赶到西安,可一想到丈夫凶暴的模样,这个朴实的农村妇女就害怕得发抖,不敢独自去找他们父子。于是,她拨通了省妇联权益部的电话寻求帮助……

  家庭暴力把她逼出家门

  今年35岁的黄欣,在上世纪90年代初结婚后不久,丈夫就染上赌博的恶习,稍不顺心就拿黄欣出气,扯烂她的衣服拿鞭子抽打,或者拽起头发拖在地上使劲踢。忍受了10年的家庭暴力后,2001年冬天,黄欣下定决心撇下两个孩子,偷偷离家出走。榆林、西安、深圳……4年来,黄欣只身漂泊在外辛苦打工,虽然牵挂着孩子,但想到丈夫的毒打,她始终不敢回家。

  “4年了,我们母子一次都没见过面。现在他俩长多高,我都不知道。”黄欣哽咽着说。

  今年4月底,黄欣偶然得知两个孩子随丈夫来到西安生活,租住在乐居厂一处民房,生活十分困难。眼看着就要开学了,她拿着平时攒下的1000元钱赶到西安,想给孩子把学费交了。

  “想见孩子,可又不敢见”

  昨日一早,黄欣来到乐居厂一带寻找他们父子。由于担心丈夫再次施以暴力,黄欣不敢独自寻找。“想见又不敢见,我真不知道该咋办。”11时多,她拨通了省妇联妇女权益部的电话。

  听到黄欣的哭诉,赵玉玲部长立刻安排高瑾等妇女维权志愿者,陪同黄欣一起去寻找孩子的住所。下午3时许,她们终于找到了父子3人所住的民房,但房内空无一人。邻居介绍说,3人已经在这儿住了很久,仅靠父亲蹬三轮车维持生活,两个孩子曾因交不起学费差点失学。听到这里,黄欣更加焦急。“我不敢见他爸,也不放心把钱全部交到他手上。”

  目前,碑林区妇联、乐居厂第二社区正在考虑,把黄欣的钱由社区暂时保管,并由社区每月直接向孩子发放。在维权志愿者的帮助下,黄欣已被妥善安顿下来,只等着在社区同志的安排下母子相见。她激动地说:“妇联把一切都给我安排好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文/图记者王晓英高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