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车3小时巡演迷醉八方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34 沈阳晚报
花车3小时巡演迷醉八方客(组图)
花车3小时巡演迷醉八方客(组图)
花车3小时巡演迷醉八方客(组图)
花车3小时巡演迷醉八方客(组图)
花车3小时巡演迷醉八方客(组图)
花车3小时巡演迷醉八方客(组图)
本版图片由李双琦、孙海、佟鑫、汪兴宇摄

  8月20日上午,2005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拉开帷幕,31台五彩缤纷的花车和精彩纷呈的舞蹈队从市政府广场出发,浩浩荡荡地在青年大街展开3小时的巡游表演。青年大街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青年大街从市政府广场至五里河这一段路的两侧,站满了前来参观的男女老少。

  旅游节开幕式的当天,花车巡游盛装行进表演是本届旅游节的一项重头戏。共有31辆花车、37组表演队伍,约3000余人参与了此次表演。表演人数之多,在沈阳尚属首次,同时也创下国内的纪录。

  除了来自全市区县及文化局、地税局等部门的花车外,还有国内其它城市及马来西亚、韩国等境外花车。花车设计坚持民族特色、地域特色、行业特色,又突出体现鲜明的文化特色和时代风采。花车中既有自然人文景观,又有现代城市风貌,既有车船和飞机模型,又有花团锦簇的艺术场景,所有的造型经过艺术夸张、变形,折射出现代沈阳欣欣向荣的城市风貌,营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喜庆氛围。

  大型花车巡游和盛装表演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活力之翼、活力之韵、活力之本和活力之泉”,整个花车巡游和盛装表演荟萃中外,特色突出,异彩纷呈,让中外来宾一饱眼福。

  在市府广场的开幕式上,锣鼓喧天,彩旗飘扬,37组表演队伍的精彩表演,让开幕式现场的市民和中外贵宾耳目一新。每个花车带着自己的表演队伍经过主席台的检阅后,便向青年大街进发。

  当日一早,巡游队伍还没出现时,青年大街上就已站满了翘首期盼的市民。有的年轻人撑着阳伞戴着凉帽,有的小孩子坐到了爸爸的脖子上,年纪大的长者干脆拎来了小板凳坐在路边。9时30分左右,巡游队伍伴着激昂的音乐浩浩荡荡地走来了,相邻花车之间都有身着盛装的演员。街上的人群中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花车上的演员和群众之间相互挥手问好,格外亲切。

  31辆花车的精彩造型、3000人的盛装表演,打动了所有沈阳市民,也打动了国内外的友人。2005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凝聚了沈阳人共同的心愿:欢迎国内外友人来沈阳做客!本报记者徐微微实习生纪萍萍记者电话:8105751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