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巡控战场上的尖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巡控工作开展以来,防巡三大队立足治安重点地段,辐射整个警务区,仔细巡逻,认真盘查,共出动警力2600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2人,缴获各类管制刀具10余把,有力地打压了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案势头,成为巡控战场上的一把尖刀利刃。

  “110吗?抢我手机并打伤我的歹徒在文昌大酒店,快来抓他。”8月17日14时20分,一男子向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

  警灯闪烁,警笛呼啸,市公安局防巡支队三大队民警闻警而动,警车穿过闹市向文昌大酒店迅速驶去。民警在与报案人取得联系后,悄悄潜入酒店。“就是他,抢了我的钱和手机,还打伤了我的眼睛。”报案人指着一名20岁出头的男子大声喊道。就在那名男子愣神的工夫,民警已将其牢牢控制住。原来,在今年6月底的一天晚上,犯罪嫌疑人姚某与7名同伙窜至文昌大酒店对报案人王某实施抢劫,在抢得几百元钱后又威胁王某交出手机,遭到拒绝后,姚某打伤了王的眼睛并强行抢去手机,后将手机砸坏后逃窜。随即,王某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当天下午,王某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酒店潇洒,遂报警。

  8月15日上午,出租车驾驶员王某到天长路上的一家汽修点修车,王某刚从车上下来,与修理工说明车辆故障,这时,赵某乘其不备,从出租车窗口抓起王某的钱夹就跑。王某发现后,一边喊一边追,并掏出手机拨打了110,防巡三大队民警几分钟就赶到现场,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同日上午,受害人孙某在许某开设的网吧上网,为了接听手机方便孙某将手机随意放在电脑桌上,这时,王某的一名同伙掏出几元零钱扔在孙的左下方,然后上前拍拍孙某的肩膀说:“你的钱掉到地上了。”孙本能地低头去看,但就在孙低头的一瞬间,王某就已将孙某的手机“取走”。但这一切均被网吧老板许某看到,许当即冲上去制止,并拨打了110。巡警三大队民警迅速赶到,嫌疑人王某被押上了警车。

  ·张敏 杨曙·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