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信芝林同种药两药房售价差2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0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 苏丽萍)现在药品市场售价越来越透明,但是同一种药在南京两家大药店里售价居然相差两倍。昨天,记者在百信和芝林两药房分别以41元和14元购得了两盒同样规格的克拉霉素分散片。

  家住秦淮区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日前,她以每盒41元的价格,用医保卡在位于中华路的南京百信药房购买了一盒克拉霉素分散片。可第二天,她发现建康路芝林大药房此药
的价格仅有14元。王女士惊呼:“看到同样的药名、同样的型号,两种药价竟然相差了两倍,这些商家不是拿咱们消费者开玩笑吗?!”

  昨天上午10:00多钟,记者在中华路261-1号的百信药房看到了这种由南京瑞尔医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拉霉素分散片(化学名为6-O-甲基红霉素),规格为0.25g/片,6片/盒。包装盒上写有“请按医生处方购买和使用”。当记者询问价格时,工作人员说:“41元。”记者大为吃惊,问道:“这药为何这么贵?”工作人员回答:“怎么可能呢?”记者告诉她,听说这药在芝林大药房只卖14元。工作人员说:“那可能是我们的进货渠道不同,具体不太清楚,不过一般来说这种悬殊不太可能。”

  随后,她又转身向她的同事询问。那位女同事听到后,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什么话都没说。记者直接花了41元钱买了一盒此药。随后,记者又来到贡院西街的一家百信药房,这种药的药价同样标注41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百信是连锁药店,价格都是一样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建康路148号芝林大药房夫子庙店。同样的药,价格一栏确实写着:14元。记者询问价格为何会比百信药房便宜这么多,是否有假。一位工作人员指着店门说:“我们假一罚十,如假包换。”记者就又买了一盒。

  当记者转身离开时,这位销售人员立刻大声对同事说:“唉,这种药在百信竟然卖41元。天啊!”旁边的一位顾客边摇头,边说:“药价中到底还有多少水分?”

  在这两家药店,记者买药时并没有医生处方。

  芝林大药房的工作人员说:“这两种药是处方药,按规定需要医生的处方,但如果没有处方,一般来说各家药店还是会卖的。”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