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介所征婚多次失败 单身博士后托记者找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他有博士后学历,是大学教授;他有房、有车,稳重大方;他出身书香门第,父母也都是大学教授,但已经36岁的他却依然单身。一次次的恋情失败后,他怀疑自己患上了“爱无力”的病症。昨天,这位名叫李和亮的先生来到报社,请记者帮忙找爱情。

  优越的个人条件

  李和亮身高1.80米以上,虽然已经36岁,又是大学教授,但还像个大男孩一样,快人快语。从李和亮的口中记者了解到,他拥有博士后的学历,目前受聘于南京某大学,月收入近万元。刚来南京一年多,就买了套100多平方的房子,上个月又买了辆车。个人条件特别出众。李和亮的家庭条件也相当不错,他的老家在武汉。他是家中排行最小的孩子,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姐姐现在也是大学教师。

  “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找不到真正的爱情,可能跟我的初恋有关吧。”李和亮的初恋是在读大二时,一个温柔、漂亮的同级上海女孩进入了他的视野。李和亮说,虽然家里管得很严,但见到那个女孩第一眼他就喜欢上了,很快两人便偷偷坠入爱河。虽然父亲知道后非常生气,但这并未能阻止两人的交往。然而,随着毕业临近,这段大学恋情瞬间崩裂。女孩在父母的一再要求下回了上海,而李和亮的父亲则坚决要求他继续读研。

  两人分开后还保持着异地恋,可一年多后两人都觉得疲惫了,而女孩也在家里的要求下找到了新的男朋友。恋情就此画上了句号。

  婚介所征婚多次失败

  这段感情结束后,李和亮把心都放在了学习上。一步步,他拿到了博士后文凭。去年,他被南京这所大学聘为教授。

  “按照道理来讲,像我这样从小到大就是被传统教育熏陶惯的人是不可能去婚介所找对象的。”李和亮笑着说,犹豫再三后,他试着拨通了一家婚介所的电话,对方听了他的条件后异常激动,当即表示尽快帮他物色好的对象,而且不收他的入会费。可是一连约会了几个女孩,李和亮都找不到恋爱的感觉,之后他便再没心思往婚介所跑了。

  怀疑患上“爱无力”

  面对父母的催促,李和亮越发苦恼。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不能再谈恋爱了。有一天,他到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医学上有一种生理疾病叫“重症肌无力”,而人们在心理上也有一种类似的病态,就是个体无力去爱、心灵慢慢萎靡,直至最后心如死灰的无欲状态,可以形象地将其比喻为“重症爱无力”。李和亮说,他看了之后,越想越觉得自己就像是得了“重症爱无力”这种病,他想改变这个情况,但好像无力扭转。想了很久后,他找到了记者。

  “您觉得我还能找到爱情吗?”李和亮歪着头托着下巴,一脸严肃地问记者。(尊重当事人隐私,文中人物为化名)

  作者:钱建芬 王海峰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