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学子乘车百次暗访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的6名大学生向本报提供了他们暑期对南京公交车报站情况的一项调查结果:在他们所调查的1146个站点当中,公交车司机未报站、错报或溜站的情况竟有225例;与之相关,100位被调查的市民当中,表示对公交车不满有意见的竟有68人!

  据调查小组成员吴樱同学介绍,今年7月25日到8月9日之间,他们6人分头选择一些重
点线路的公交乘车调查,主要目的是了解公交车的报站情况以及市民的看法。十多天时间里,6个人累计乘车100次,调查共经过了1146个公交站点,结果他们发现,公交车司机只报站921次,此外漏报站有119次,错报站36次,溜站次数也高达70次,整体情况不容乐观。

  据介绍,100名被调查的市民当中,大多对公交车是否报站“较为在意”,认为此举既能方便乘客,又能让人熟悉地形,令调查组感到意外的是,也有42%的市民对公交车报站与否并不关心,理由是“线路很熟”。与之相关,有68%的市民对公交行业“有意见”,主要原因在于“司机有时会溜站或者不报站”、“司机的服务态度差”以及“车厢内的环境差”等。

  吴樱介绍,在他们所调查的公交线路中,旅游线路的公车报站都很准确,车容车貌较好;但非旅游线路,司机便不太重视,调查组一同学就曾亲眼目睹,一乘客因公交车拉环断裂而摔倒。调查组为此建议,公交车司机应提高服务意识、注意车容车貌;另外,因为南京的外国人越来越多,调查组同学表示,公交车最好能推出双语报站的服务。(谷岳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