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干部参观路上车陷泥潭 装甲部队出动坦克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上周末,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一行40多名省直机关的老干部前往惠东参观,乘坐的大巴途中陷入港口镇海边泥泞的黄泥路上,老干部们下去推车,但大巴丝毫不见动弹。

  焦急之中,他们派人去港口镇驻军求救,一行人步行前往平海古城参观。谁知途中,天降倾盆大雨,大家的衣服几乎被雨水淋湿。恰逢驻罗浮山的中国人民解放军75211部队有
一辆东风军车经过,车上的余亚辉参谋即叫司机停车,将40多名老干部接上军车避雨,并送往平海古城。

  其后这辆军车又去帮助拉陷在黄泥路上的空调大巴,与当地驻军派去的一个排的兵力,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仍未能将空调大巴拉出,大巴还越陷越深。经请示,从附近的装甲部队派出一辆205号坦克,用军用的钢绳,才将这辆空调大巴拉起。

  经历了5个小时,解放军官兵为他们解决了难题,也感动了全体老干部,纷纷要求表扬官兵。车辆所属的华龄美国旅的负责人掏出500元酬谢,官兵们婉拒。午饭后,老干部们坐上这辆空调大巴,全体同志不由自主地高唱《十五的月亮》,以表达对解放军官兵的谢意。(肖坤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