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借交易设下骗局,50万存款被人冒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1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记者 陈晓)50万元存款被他人用假身份证冒领。错在储户自己,还是错在银行?双方为此争论不休,储户遂将银行告上了法庭。近日,法院对该案判决驳回了储户的诉讼请求。

  市民陈先生开有一家化纤厂。2000年9月,一自称姓周的福州老板打来电话,说他从网上了解到化纤厂急需一批原料,而他手头正好有一批抵债物资急于出手,价钱非常优惠。经
过协商,周经理同意先发货100吨,总价为55万元。周经理提出为了确保货物安全,要求陈先生存一张活期储蓄存折由其保管,存折密码由陈先生自己保管。

  陈先生有些吃不准,特意咨询了银行工作人员,被告知如果只有存折没有密码,是无法到银行提取存款的。陈先生遂在银行开设一张活期存折,设定密码存入55万元,然后将存折交给周经理。可对方又提出虽然存折在自己这里,但陈先生还是可以去挂失提款,为了防止这种情况,他要求陈先生到银行提取1000元。

  陈先生同意了,随后两次到银行提款1000元以证明存款的存在。周经理于是称货将立即发出。可是第二天,陈先生打不通周经理的手机,到其下榻的宾馆,发现已经人去房空。他感到事情不对,拿着银行卡到柜员机上一查,才发现已经少了整整50万元。

  陈先生认为银行曾经承诺,没有密码即使有存折也无法提款,但是现在钱没有了,银行应当负责,于是将银行告到了法院。但是在审理过程中,银行证明周经理是凭密码提款的。也就是说,陈先生在两次提款的时候,密码已经泄露了。法官提醒投资者,要提防这种以做生意为幌子的诈骗行为。

  (编辑 晓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