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抢三轮车残杀父子俩 方正公安十二天擒拿杀人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5 生活报

  7月30日,方正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件,方正镇庆丰村农民郑某父子二人被杀害,两人驾驶的农用三轮车被抢走。接到报案后,方正警方历经十二个昼夜的艰苦奋战,终于在本月11日将双手沾满鲜血的杀人恶魔高作海缉拿归案。

  7月31日17时,方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7月30日方正镇庆丰村农民郑某父子被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以雇车为由将二人骗走,现已两天未归。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当晚
在距县城14.5公里路西80米处排水沟内和山林内发现郑某父子二人的尸体,两人是被人用斧头砍死的。

  案件发生后,方正县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指挥部。综合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情况,专案组分析一致认为:这是一起以侵财为目的的抢劫杀人案件。专案指挥部将专案组分成六个工作小组,全面展开侦破工作。

  8月11日13时,经过十二个昼夜的精心侦查,在市公安局大力协助下,利用高科技手段,终于在通河县浓河镇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叫高作海,男,35岁,通河县浓河镇东胜村农民。7月份他领一女子来到方正县,入住一旅店,因身无分文,整天被人追讨宿费和饭费,使他感觉在情人面前很丢面子,于是想到出去抢劫来解燃眉之急。经过打听,他发现抢新车不好卖,而卖废铁能马上见到钱。于是他把目标锁定在破旧的农用三轮车上,7月30日,他来到方正镇庆丰村郑某家附近声称自家在镇内养花,急欲雇用三轮车拉种植花卉用的腐殖土,并和郑某商谈好价格。当日下午他同郑某父子来到方正镇以东炮台山日本人公墓附近拉花土,没有得手,他便称土质不符合要求第二天到方正县白灰窑附近拉花土,第二天父子俩如约前往,儿子挖土,父亲挑土往外运。高作海先趁往出挑土的郑某不备,用斧子向其脑袋上砍去,当场砍死。然后又向专心挖土的郑某16岁的儿子走去,用斧子迎面向他砍去,连砍数斧,断定其死亡后才慌张地开着三轮车逃跑。(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